以爱相约 同心共育——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成长从‘心’开始”讲座

时间:2024-03-20浏览:10设置

为普及儿童成长心理教育认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营造心理自助、互助、共同成长的心理环境3月20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特邀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专家陈选华教授在江宁校区开展主题为《以爱相约同心共育——“成长”从‘心’开始》的心理辅导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主题“成长从‘心’开始”展开,陈教授分别从出生方式“喂养方式”、“第一反抗期”三个方面对儿童心理成长的影响进行详细介绍。接着,通过事实案例给同学们揭示了家庭教育对人行为习惯的影响,并教导同学们:“遇到困难时我们不必独自面对,在需要时要积极寻求专业的帮助和支持,快乐要与同伴、朋友分享,困难要向老师、长辈寻求帮助”。最后,陈教授从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给大家做了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以及何辨别与应对校园生活中学生的心理困惑与心理障碍。陈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列举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疑问、寻求意见,陈教授倾情讲解,一一解答。


整个讲座气氛和谐热烈,事例生动,针对性强,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讲座也获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陈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讲座,促进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学习心理调适的方法,助力专业学习生活,提升自我关爱能力,能更多地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性,拥抱幸福的大学生活。/傅康 陈珊 图/艾可 编辑/傅康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