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书写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18浏览:10设置

 为提升师范生书写技能,特殊教育学院于313日下午在栖霞校区博雅楼2307教室开展师范生书写技能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学老师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元志立老师和特殊教育专业2020级、2021级学生和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刘学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巧妙引出了讲座的主题——钢笔字。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钢笔字的评价要点,强调了认真书写钢笔字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随后,刘老师详细讲解了笔顺规则,并给出了诸如注意留白、收放对比等宝贵的书写建议。

 在热烈的研讨互动环节中,刘老师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在黑板上书等字,并逐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书写指导。此外,她还对走廊上展出的黑板字作品进行了错误指正和示范书写,随后展示了优秀的粉笔字和硬笔字书法作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尾声,元志立老师再次强调了师范生书写技能的重要性,并号召全体参会学生积极分享本次讲座的学习心得,自觉刻苦练习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特殊教育专业认证。本次讲座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技能提升的宝贵平台。通过这次活动,相信我院学子将不断精进师范生的各项必备技能,追求卓越,提升专业胜任力。(文/徐望智 图/陆萌 编辑/徐望智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