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课件制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1浏览:62设置

提升师范生运用多媒体技术的能力,特殊教育学院于3月20日下午在栖霞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多媒体课件制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数信学院李明扬老师主讲特殊教育专业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和年级辅导员参加讲座由李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李鹏老师向全体学生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意义,并对主讲人李明扬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强调多媒体课件制作这一基本技能对于师范生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多学多练,提高多媒体课件制作的能力。

接着,李明扬老师通过提问方式引出多媒体课件制作的讲座主题,让同学深入体会多媒体课件的作用。随后,介绍了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基本流程,从稿本设计、脚本设计两大主要方面展开讨论,引发同学们对制作流程的反思。在互动环节,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多媒体课件的错误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案例课件的错误之处,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结束后李老师从内容、逻辑、形式总结了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典型问题希望同学们吸取相关经验,避免类似错误。后,李老师对多媒体课件制作评价标准进行了诠释解读,强调了课件制作要注重教学性、科学性、技术性、艺术性的结合,总结了课件制作的总体要求

最后,李鹏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认真体会课件制作的技巧方法,积极主动提升课件制作这一基本技能,提高课件制作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将来成为优秀教师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学习机会和经验,相信勤加练习,精益求精,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赋能教学的能力一定能得以提高。(文字/陆萌  图片/徐望智 解朝瑄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