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在线辅导意见反馈研讨会

时间:2024-03-14浏览:16设置

  312日下午,特殊教育专业收到师范专业认证系统在线专家的首轮指导反馈意见。313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紧锣密鼓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反馈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读专家反馈意见。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葛修娟、教务处处长范莉莉、科研处副处长张伟锋、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章小军、院长李拉、副书记李鹏、副院长陈琳、何艳春以及专业认证骨干教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拉院长主持。

  李拉院长首先表明了特殊教育学院对于专家反馈意见的重视,并深度剖析了本次认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一要紧锣密鼓抓整改,严格对照专家意见,研究整改思路和举措,制定整改方案,扎扎实实进行整改。二要持之以恒促发展,要以此次考查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明晰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完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和评价体系。

  陈琳副院长就专家反馈的问题,主要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给出一些具体的持续改进方案。琚四化老师针对专家关于部分课程达成度低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李晓娟老师针对专家关于课程过程评价占比低的问题,汇报了目前已经调整的情况;石晓辉老师针对专家关于三习衔接的问题,汇报了独立制定三习教学大纲的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

  葛修娟主任和范莉莉处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作出了工作指示。她们充分肯定了本次专业认证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设性的意见: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专家反馈意见。做到条条有回应、条条整改、条条有举措。第二,进一步完善支撑材料。做到每段表述有支撑,每个数据有支撑。第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教务处将全力配合特殊教育学院完成专家反馈意见的整改。(图/孙辰 文/何燕春 编辑/尚海艳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