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筑梦未来——特殊教育学院2024届各班实习总结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4-01-03浏览:123设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校外实习是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必经之路,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202399日至128日,特殊教育学院369名2024届实习生前往近百家特殊教育学校、普通中小学、康复中心、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等实习基地开展毕业实习,三个月的校外实习已圆满落幕。为了检验实习成果,分享交流实习经验,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实习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实习总结交流活动,并推荐优秀实习生。

特殊教育专业卓越班

特殊教育专业听障班

  在班级交流活动中,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的风采。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分享实习期间完成的听课笔记、课程教学、个别化教育计划、班主任管理事务等工作内容。三个月的实习,同学们收获颇丰。一方面,同学们在实习中深刻理解一名特教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需要针对学生学情进行个别化教学、针对学生的问题行为要勇于研究出解决方法等,同时也形成热爱特殊儿童的教师人格和情怀,明白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劣势,应充分挖掘孩子的潜能。同学们经过本次实习的锻炼,明白了身为一名师范生要“多听、多看、多学、多练”,不断完善自身专业素养。各班班主任老师们通过本次交流会,看到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努力,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早日上岸。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师范生应心怀大爱,将师者情怀贯穿育人始终。

特殊教育专业培智一班

特殊教育专业培智二班

特殊教育专业培智三班

特殊教育专业培智四班

特殊教育(3+2)专业2206

  手语翻译专业的同学们分享在特校从事教师工作或在企业从事社会手语翻译工作的经历,体会到了“学有所用”的欣喜,感受到自己人生价值。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学习更多的手语表达方法,积累实操经验,逐步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正如优秀实习生麻忠强所说,“无障碍”是每个手语翻译的共同目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可以真正投身于“无障碍”的建设,搭建起“聋人与听人互相交流的桥梁”。

手语翻译专业

  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本次实习主要集中在各地康复中心,同学们围绕个训、言语、感统、社交等课程进行听课学习、辅课教学等工作任务,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同学们深刻明白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学习自己没有掌握的理论知识及实践方法,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实习为同学们提供了真实职业体验的机会,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去规划未来的职业道路。班主任袁媛老师表扬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努力和成长,鼓励同学们继续在实习和学习中不断探索和挑战自我。

应用心理学专业

  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合格毕业生的重要方式。通过本次各班实习总结交流会,同学们不仅分享了对实习经历的总结与反思,也获得了宝贵的职业发展建议和未来规划的指导。同时,各班进行了优秀实习生的遴选推荐工作,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同学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突破自我,以梦引领未来。(文/陈苏婉 图/2024届毕业生提供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