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学实习就业一体化交流活动

时间:2023-12-28浏览:140设置

  为加深学院心理学专业与各优质儿童发展中心的合作共建,促进今后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和求职就业的协同发展,1226-27日特殊教育学院心理学系连续举办实习就业一体化研讨会和2023年毕业生招聘系列宣讲会。特邀南京星星荟、东方启音、南京微关爱、无锡慧成等儿童中心参加研讨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副院长张伟锋、心理学系主任黄晶晶等老师,以及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20级和2021级学生参加活动。

  1227日中午,特殊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实习就业一体化研讨会在博雅楼24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叶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就学院目前实习就业情况做了介绍,并强调实践教学是应用型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关键环节。与会的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对实习生/毕业生的期望、建议”“能提供的实习岗位性质和保障”“一体化安排的需求、建议”等与实践教学有关的议题进行交流发言。学院张伟锋副院长与主持人黄晶晶主任对各大机构的需求、提问和建议一一做出回应。20级和21级学生代表也积极参与研讨,发表实习和见习中的体会、看法和建言。三方交换意见,共同探讨实践教学和就业中的同一话题。这种创新的研讨方式让三方都深受启发,对今后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深有裨益。

  最后,张伟锋副院长指出,未来要继续与优质机构共建实习基地,深化合作的内容和空间;要继续细化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共性框架和个性方案,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畅通就业渠道;要继续落实心理学专业职业规划课程的合作教学,惠及全体心理学专业学生。

  1226日上午2023年心理学系毕业生招聘系列宣讲会在实验实训大楼103室顺利举办。本次宣讲会的受邀机构包括南京星星荟、东方启音(南京)、南京微关爱、南方贝贝、骥德心理、无锡慧成等六家儿童中心,主要面向心理学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大三、大四学生开展。

  宣讲会上,各大康复机构负责人就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发展方向以及员工福利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儿童康复行业各个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宣讲单位还安排部分员工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收获和成长经历,让现场求职者直观体验了机构的文化氛围。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公司发展、岗位需求、晋升空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机构负责人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宣讲会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收获良多。

  系列宣讲会的召开,让心理学系高年级学生们对于康复机构有了更多了解,对于今后职业规划以及就业路径有了更多思考。未来,特殊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将同各大康复机构合作,优化现有实习和就业体系,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帮助同学们理清职业规划,拓展就业范围。用更加优质的实习就业服务,促进今后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文/黄晶晶、陈苏婉、李雨阳 图/陈苏婉、李雨阳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