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实习总结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3-12-25浏览:137设置

  20231222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实习总结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院长李拉、副书记李鹏、副院长张伟锋、教务处实践科科长何燕春出席活动,会议由李拉院长主持。特殊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实习生和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伊始,张伟锋副院长代表学院做2020级本科生实习工作报告。他从实习生安排、实习指导讲座、实习简报撰写、远程智慧研习活动、实习总结交流、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对学院本轮实习工作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为切实保证学院各专业实习质量不断提高,学院将根据本轮实习的总结和反思,不断改进和完善实习工作,为培养高素质的特殊教育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0级优秀实习生代表特殊教育专业陈皖荷同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宋雨晴同学和手语翻译专业陈静怡同学,分别分享了本次实习的收获,也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三个专业今年实习的总体情况,鼓励学弟学妹们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学习如何把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及时查漏补缺,最好个人规划。

特殊教育专业陈皖荷同学进行分享

应用心理学专业宋雨晴同学进行分享

手语翻译专业陈静怡同学进行分享

  2021级学生代表周烨琦和2022级学生代表李蔚茹代表全年级同学,祝贺2022级学姐学长们顺利完成实习并进行表态发言。她们对本年级的见习活动进行了分享,对未来的校内实习和校外实习表达了期待。

2021级周烨琦同学发言

2022级李蔚茹同学发言

  同学们精彩的分享之后,李拉院长对本次实习总结大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2024届毕业生们实习期间的出色表现。李院长也对同学们作为大四学生在课业、毕业论文、就业等方面提出要求,并祝福每一个同学有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涯。

  之后,继续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李鹏汇报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指出部分同学存在慢就业、等待就业、就业思路不灵活等问题。学院2024届毕业生共369人,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竞争压力大,同学们更应引起重视,要学会用好就业窗口期,下好就业先手棋,才能打好就业漂亮仗。

  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做就业动员讲话。叶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实习总结大会的成功举办,然后从“合理定位少盲目、主动出击不等待、灵活机动勿执念”三个层次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简历,合理定位就业区域和就业领域,多研究招聘公告,多参加招聘考试积累经验。叶书记强调,党员学生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就业。

  本次大会不仅对本年度的2024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也为已经到来的就业季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们既有对自己实习经历的更深入反思,也收获了对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的明确方向。预祝2024届毕业生们都有拥有美好的未来。(文/陈苏婉 图/陈苏婉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