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先春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3-12-22浏览:178设置


1220日至21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先春教授访问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院长李拉、心理学系系主任黄晶晶和心理学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1220日晚,李先春教授为现场师生带来题为《信息交换提升群体决策质量的机制探讨》的学术讲座。李教授在讲座中回顾了其研究组近期相关的研究工作,以基于脑电或近红外成像的超扫描技术,探讨不同方式的信息交换情境下的群体决策过程,发现脑间活动同步能很好地刻画信息交换提升群体决策绩效的有效客观标记物,并提出人际互动下的群体决策认知与脑机制模型。李先春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地阐明了课题研究的逻辑,激发了与会者的现场热烈讨论。李先春教授热情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分享了有关脑科学研究的最新学术前沿信息。叶亮书记在总结中对心理学系学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的学习生涯规划指导。

1221日上午,叶亮书记、李拉院长和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及考研学生代表参加“心理学系本科人才培养暨考研工作交流研讨会”。会上特邀李先春教授详细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本科阶段的人才培养模式,包括近年来心理类专业招生情况、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计思路和体系、本科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及升学就业情况,以及华师大心理学类研究生的培养计划与录取方面的整体思路,与会者就其探索过程和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李教授结合华东师大的经验,还对新进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教授的分享为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提高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提供了可行方案

今后,特殊教育学院将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加强联系互动,深化双边合作,助力我院心理学科的建设和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文/黄晶晶、滕怡媛 图/滕怡媛、尚海艳 编辑/尚海艳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