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行学风建设结对共建暨“博知书院” 朋辈教育沙龙活动

时间:2023-12-15浏览:155设置

        彰显榜样作用涵育优秀学风,特殊教育学院于2023年12月14日在江宁校区B101教室举行学风建设结对共建暨博知书院“朋辈教育”沙龙活动。江宁校区大一学生、栖霞校区学生骨干代表参会,沙龙活动由傅康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23级辅导员傅康老师针对大一新生以“理想与实干”、“内生动力与外驱动力”为关键词进行了活动背景介绍。紧接着,美德奖学金获得者赵初阳同学分享了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大一同学珍惜时光,为专业学习夯实基础。同时,围绕自身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对打破信息差、赴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钟逸驰同学结合自身专业成长和学习经历,围绕学习心得、竞赛参与、奖项荣誉获得和自我成长几个方面展开汇报,并分享了自己前往香港中文大学进行交学习的宝贵经历,鼓励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课外文体活动提升自己,描绘自己的绚丽青春。

    分享结束后,大一与会同学就自身存在的困惑与参会老师、学长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疑释惑,交流提升同时,依托学院学生工作打造的“博知书院平台,栖霞校区学生党员、骨干与江宁校区大一班级结成学习对子,共建“学习共同体。最后,傅康老师对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和对博知书院后续相关活动在江宁校区的开展进行了布置

      本次学风建设结对共建动活动旨在发掘朋辈教育这一隐性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了朋辈帮扶、引领的育人价值。通过活动,强化了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弘扬了特殊教育学院的优良学风,形成关爱朋辈、爱心传递的良好氛围,积极打造“博学向爱的学风(文傅康 赵初阳 图/李妍昔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