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手语翻译专业人才培养座谈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2-09浏览:15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手语翻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6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手语翻译专业人才培养座谈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院长李拉、党总支副书记李鹏、副院长陈琳和手语翻译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有关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针对如何加强手语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院领导和手语翻译专业教师展开充分讨论,李拉院长鼓励以学院、系为单位,组织国内外高质量学术会议或手语活动,以优秀的形象展现专业能力和学生风采,提高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系主任韩梅老师提出专业建设的发展离不开科研的支撑,一方面要加强手语实验室的建设与使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要利用专业优势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并持续访企拓岗解决部分学生就业问题,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赵晓驰老师提出要充分发挥专家的引领作用,鼓励年轻教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科研、申报相关课题,为专业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史玉凤老师提出要发挥团队力量,充分挖掘聋人教师在团队中的力量,树立学生的优秀榜样,促进教研、科研、竞赛等多方面发展;陈琳副院长认为手语翻译专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手翻市场需求逐步扩大,手翻专业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

带班辅导员方荣老师逐一介绍了23届当前未就业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叶亮书记据此重点部署了几位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推进工作任务,安排有关教师一对一帮扶,强调要加强师生联系沟通,保证早日实现顺利就业。会议还对24届手翻专业学生就业开展工作进行了谋划和交流。

李拉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手语翻译专业是我院的特色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与专业建设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密不可分紧,表示学院将进一步为手语翻译专业的发展提供充分支持和保障。(文/刘凯毅  图/武伟星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