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孤独症教育系教师赴韩国又石大学交流学习

时间:2023-12-03浏览:165设置

  1126日至30日,特殊教育学院孤独症教育系全体教师在系主任石晓辉和特殊教育系系主任李晓娟带领下,一行7飞赴韩国开展学术交流。此行旨在深入了解韩国特殊教育与孤独症领域的最新发展,加强孤独症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在韩国又石大学,教师们与特殊教育系的博士生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讨论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模式等问题。

我系教师与又石大学特殊教育系博士生学术交流

  教师们听取了又石大学特殊教育系系主任Lee Yedana关于韩国学习障碍领域的挑战和前景的讲座、康复商谈系教授Seungwon Jeong关于韩国残障人士职业康复政策及走势的讲座,并就学习障碍儿童的诊断标准及教育支持系统、残疾人职业困境等议题开展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我系教师与又石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们合影

  教师一行在又石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Jongnam Baek的陪同下参观了忠清北道特殊教育院、世宗市特殊教育学校、世宗市特殊教育支援中心,与当地特殊教育专业人士深入交流,了解韩国特殊教育及孤独症儿童教育实践的现状和挑战。

我系教师与忠清北道特殊教育院工作人员交流

我系教师与世宗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交流

我系教师与世宗市特殊教育支援中心负责人交流

  此次学术之旅不仅加强了我校孤独症教育系、特殊教育系与又石大学特殊教育系的交流合作,也为双方教师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术与文化交流的平台。期待通过这次跨交流,为我校特殊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多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推动我校孤独症教育系的建设及特殊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文/吴江文 图/慕雯雯等 编辑/尚海艳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