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2级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3-11-11浏览:315设置

  为充分调动学院同学们对教育见习的高度重视,提高参加校外见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我管理意识,以更加有效地巩固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训练,特殊教育学院于1110日中午在实训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学院2022级教育见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年级辅导员、教务员、见习带队老师以及22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同学们参加。

  首先,张伟锋副院长做见习动员讲话。张院长从“为什么要见习”、“见习要做什么”、“见习能够得到什么”三方面,阐述了教育见习的目标和意义,提醒同学们调整好心态,为进入真实工作岗位作足实践准备。希望每位同学提高重视,顺利完成见习任务。强调同学们要珍惜这次见习机会,认真投入见习,让见习出真知,出感悟,出成果。让教务员、带队老师的辛勤工作产生更大价值;让见习学校的领导老师,感受到特师学生的优秀品质、良好集体形象;让自己每天早出晚归的见习周,见识多,感想多,有满满的收获感。最终产生一种自我评价,见习周我们很辛苦很认真,但收获很多,知道今后当特教老师要重点学什么。



  年级辅导员王赫煊老师对见习期间学生管理和安全问题提出要求,强调大家见习期间要注意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注意与见习单位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往礼仪,并希望学生们互相照顾遇到困难及时反映确保见习过程安全顺利。



  带队教师代表王磊博士发言,王磊博士从自身所对接的江北新区特校出发,介绍了江北新区特校与特教学院专门制定的《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本科生见习工作方案》,解读了见习学校对见习生的要求。并且代表见习带队老师承诺,一定认真遵守学院和特教学校对带队老师的工作要求,做到事无巨细,认真负责。

  学生代表赵初阳同学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学院各位老师为本年级校外见习工作所进行的精心准备和搭建的优质实践平台,承诺严格遵守纪律,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来应对本次教育见习,绘制南京特师特教学子靓丽的名片,交出一份满意的未来教师实践答卷。




  最后,张伟锋副院长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保持与指导老师的沟通,要有融入见习学校的意识,要有研究教学的意识,要有爱与责任。并用“自信”“自律”“自强”三个词,勉励全体实习生圆满完成本次校外见习。他希望拥有“博爱塑魂”特师气质的同学们举手投足之间有满满的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律,做最出色的自己,继而实现自强。期待同学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有所成,每天都安安全全地回来,做好见习总结和交流分享。

  本次教育见习动员大会精心组织,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为本次为期五天的教育见习周带来了良好的开端。/韩晓庆 图/赵初阳、姜雯、吴嘉妮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