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孤独症教育学术报告

时间:2023-11-10浏览:190设置

  为深化师生对孤独症教育领域的理解,提升对孤独症儿童教育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特殊教育学院于119日在博雅楼24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孤独症的干预策略与融合教育的发展思潮”的学术报告。台北市立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王大延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孤独症教育系系主任石晓辉、教师吴江文、屈可铮、王磊,以及对孤独症教育感兴趣的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由石晓辉副教授主持。



  王大延教授的报告从遗传学视角切入,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孤独症儿童的成因。他批判性地介绍了当前孤独症的干预策略,指出了其优势和局限性。王教授深入探讨了融合教育在实践中的发展情况及其所面临的争议和挑战。报告中不乏实践案例的穿插,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视角。王大延教授的深入分析和案例分享,为孤独症教育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宝贵的洞见。报告结束后,与会者就孤独症教育的国际发展及未来方向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为孤独症儿童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深入探讨孤独症干预策略和融合教育的平台。王大延教授的专业见解和实践案例分享,为参与者在孤独症教育领域的研究和教学方法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方向。这次活动加强了学术交流,对于推动孤独症儿童教育专业的发展和提升研究质量产生了积极影响。(文/尚海艳 图/尚海艳 编辑/尚海艳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