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学术年会

时间:2023-11-06浏览:195设置

  2023114-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在西南大学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国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年会汇集了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和27所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的近400名特殊教育专家和工作者在李拉院长带领下,我院共9名教师赴西南大学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了解国内特殊教育发展最新动态,与国内学者共同探讨特殊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及机遇。


  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教授和王磊博士同时受邀在此次年会中做学术报告。在“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分论坛上,李拉教授题为“融合教育的‘祛魅’”的报告,深刻分析了融合教育在实践中遇到的挑战,并对融合教育理论研究之路提出了独特的思考



  在“特殊儿童教育康复”分论坛上,王磊博士以“述情障碍对自闭症谱系障碍个体情绪加工的影响”为题,对情感障碍在自闭症谱系障碍个体中的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为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本次学术年会不仅是一次学术交流的盛会,也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对外开展合作、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会议,我校教师不仅增进了与其他高校在特殊教育领域的联系,更为我校特殊教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源(文/尚海艳 图/吴江文、尚海艳 编辑/尚海艳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