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向爱 知深致远--特殊教育学院举办首届江宁校区课堂听课笔记展

时间:2023-10-18浏览:284设置

为向2023级新生提供优秀示范,交流学习经验,提升课堂学习力,推进建设良好学风,特殊教育学院于2023年10月中旬举办了以“博学向爱 知深致远”为主题的优秀课堂听课笔记展示活动。特殊教育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与栖霞校区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优秀的课堂笔记是对特教学子“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鲜活书写。此次活动总共分为三个部分:向全体新生展示优秀笔记内容;各班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优秀笔记;各班学生代表在班级分享学习心得。

课堂笔记展示活动覆盖各专业主要课程,是在学生自荐或互荐基础上,再由学科教师与辅导员推荐“书写工整、步骤完整,格式规范、有榜样示范性和借鉴性”的笔记入选本次展示。优秀笔记字迹工整,条理清晰,展现了特殊教育学院学子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和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读”“想”“写”结合,既是知识的再现和重复推演,也是思考过程的具象化,凝聚着特殊教育学院学子的勤恳与专注。

    此外,各班级新生代表进行了优秀笔记心得的交流与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了优秀的笔记,受益良多。工整的字体赏心悦目,圈点勾画的痕迹条理清晰,做好笔记是学习的必经之路,是我们每位同学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

勤学善思,励志敏行。特殊教育学院的莘莘学子在学校学风的熏染下,博学向爱,肯学敢帮,站好课堂学习主阵地,展现了优良学风,固化了良好学风建设机制。此次优秀课堂笔记展示活动拉开了学院“学风建设月”的序幕,低年级学生将汲取宝贵的经验,学会记录更清晰、有序、系统的课堂学习笔记,养成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学习习惯,锻炼学生独立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体验积沙成塔的学习之旅。课堂笔记承载成长轨迹,积渐成学,知深致远。(文/傅康、陶禧 图/全昭予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