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国家社科项目预申报系列辅导活动

时间:2023-10-10浏览:296设置

  为做到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和有序推进学院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近日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401会议室举办“课题申报面对面辅导会”、“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介绍与建议”等系列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著名孤独症教育专家、浙江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南京特殊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徐云老师的大力支持。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教授、副院长张伟锋副教授、特殊教育系主任李晓娟副教授、手语翻译系主任韩梅副教授、心理系主任黄晶晶副教授、孤独症系主任石晓辉副教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院外教师参加了相应场次活动。



 在上午的“课题申报面对面辅导会”活动中,各位青年博士、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先后提出了在申报国社基金项目、国社科后期资助、国自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准备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徐云教授一一给予答疑解惑。徐教授围绕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的选题、申报、撰写、结题等方面给予耐心的解答。徐教授从申报者、评阅者和辅导者等不同角度,给老师们讲解高质量课题项目的申报经验、要避免的错误和注意事项,让老师们在课题申报、评审和辅导的全场景中更深入地认识国社科、教育人文社科等项目申报的文本撰写方法、申报技巧及实战经验。

在下午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介绍与建议”讲座活动中,徐云教授从各类国家项目的申报机会入手,对个人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选题方向的把握、题目的选择与设计等方面展开讲述。徐教授详细分析了任务书论证和申报书填写等环节需要注意的细节,与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申报书。学院全体教师都与会参加,整个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徐云教授用风趣幽默又平实精准的语言,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


徐云教授还参加了孤独症教育系专场研讨活动。徐教授在与学院教师不同形式的系列辅导活动中,鼓励青年老师们及时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结合自身学术优势,充分挖掘学校和身边特有资源,建议每位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尽早明确研究目标和申报选题。徐教授毫无保留的无私分享和倾心且有激情的辅导,使与会的老师们获益良多,并且增添了大家对高水平课题申报的信心。(文/单盛楠、屈可铮、张伟锋 图/孙辰、尚海艳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