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系开展中美卓越特殊教育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13浏览:540设置

  20235122030,一场跨越空间的中美特殊教育学术沙龙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特殊教育系师生们的精心组织下顺利进行。参会美方成员有德门大学Helen Matteo教授,六名该校特殊教育专业学生,中方成员有我校牟玉杰老师、王澜淇老师、特殊教育学院20级卓越班同学何佳蔚、王馨悦,21级卓越班同学钟逸驰、陈慧玥同学。

  沙龙首先就参会人员个人情况进行简短介绍,成员们各自讲述了对特殊教育事业的理解,表达了对特殊儿童的喜爱,表明了服务特殊人群的决心,彼此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沙龙以中美特殊教育为主题,就两国特殊教育现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校同学以江宁特殊教育学校见习经历为例进行分享,介绍了江宁特殊学校的班级教室布置、特色课程开发、功能教室建设和学生教师的常规活动。德门大学同学也结合自己专业实践,介绍了美国资源教室布置、资源教室课程运作、小组教学模式等,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活动氛围轻松愉悦。

  一番探讨后,牟玉杰老师对我国特殊教育十年变化进行介绍,王澜淇老师对我国特殊学校教室环境创设、班级授课制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并对德门大学同学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在两位老师专业的分享中,美方师生对我国特殊教育有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成员们合影留念,为这场难忘的沙龙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沙龙活动受到了参会成员的一致好评,为中美两国特殊教育专业学生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学生们在讨论中增进对彼此特殊教育的了解,拓宽眼界,助力学生专业提升和个人成长。(文/图 王澜淇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