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公开课暨研讨活动

时间:2023-04-27浏览:599设置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瞄准学校教师智慧·创新教学比赛,4月26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春学期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公开课暨研讨活动。学院副院长张伟锋和部分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智慧教学公开课由郎倩倩老师为特殊教育专业2206班进行授课。郎倩倩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为师生上了一堂教学方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讲解形象生动的《特殊儿童行为管理A》理论课。郎老师通过智慧教学系统,利用HiTA5及精美的PPT课件展示,结合小组讨论、师生互动、个人抢答和贴回对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特殊儿童行为管理中的代币制这一方法。

课后,张伟锋副院长组织全体参加活动的教师结合此次智慧教学公开课进行了研讨和总结。特教系主任陈琳博士认为,郎倩倩教学思路清晰,采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方式,适应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学院督导琚四化博士认为,讲课特色鲜明,师生交流互动氛围好,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教学总体效果较好。与会老师们也提出了关于教学内容的时间分配、分组展示的课堂设计和课件呈现形式、课程教学的思政元素等方面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一堂智慧教学公开课,在将思政教育渗透在教学过程中、线上课程资源的建设与教学过程相融合、教学方法与教学技术手段有创新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尝试。

张伟锋副院长强调,此次智慧教学公开课及教学研讨活动提升了老师们参与智慧教学的积极性,增强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也为教师们互学共研同成长创造了良好机会。希望更多青年老师积极行动起来,落实课堂教学的智慧教学改革理念,使学生从优质的课堂教学和教育教学资源中获益更多。(文/黄天宇  /应欣悦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