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残联教育就业处莅临融合教育研究中心交流

时间:2023-04-20浏览:601设置

419上午,江苏省残联教育就业处韩毅处长与黄慧调研员莅临我校融合教育研究中心调研融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商谈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合作研究与实践推进事宜融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教授以及特殊教育学院王澜淇博士、屈可铮老师参与了这次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李拉院长向省残联两位领导汇报了我校成功申报孤独症儿童教育本科专业的消息,韩毅处长与黄慧调研员对此消息表示肯定与祝贺,寄语南京特师为特殊教育学校、普通学校与康复机构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韩毅处长指出,江苏省残联与南京特师合作成立的融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将持续推进,并发挥对全省的融合教育指导作用,未来将推进康复机构与学校的深度合作,以提升全省特殊儿童的融合质量。黄慧调研员介绍了近期省残联在推进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方面进行的实践,以及在教育评估过程中可以进一步优化的要素。与会双方就如何在江苏全省范围内整合学校、康复机构与医疗方面资源,为孤独症儿童的融合教育提供支持,研究制定规范性的教育评估与干预指导意见,优化简化教育评估程序,积极发挥我校融合教育研究中心和孤独症儿童研究中心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交流。

此次会议明确了特殊教育学院、融合教育研究中心、孤独症教育研究中心与江苏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后续合作的主要方向。双方准备联合开展对全省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试点机构的调研,对孤独症儿童教育评估工具进行优化整合,提高江苏省残联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试点机构的服务效能,从而切实提升孤独症儿童融合水平。(文/屈可铮 图/徐琴 编辑/徐琴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