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实践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2023-04-19浏览:591设置

为加深学生对特殊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提高教学实践能力近日,特殊教育学院2109班在任课教师张伟锋的组织下开展了精彩的实践教学展示活动。

活动初始,张伟锋老师介绍本次课程实践教学展示的目的、要求和流程,并布置了课后要完成课程实训总结报告的作业。

本次展示中,特殊教育专业的七组同学分别围绕肢体残疾儿童的自卑心理”“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儿童”“智力障碍儿童的自信心和自卑特点”“孤独症儿童社交沟通缺陷和情绪识别困难”“孤独症儿童对积极和消极情绪”“学习障碍儿童认识表情等方面展开心理健康辅导。同学们在汇报过程中融合本课程的专业知识,使用了生动的案例和丰富多彩的教具,采用到谈话法、讲授法游戏法等教学方法,尽显特殊教育学院学子特色。


最后,张伟锋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展示进行了点评,对本次课堂实践教学展示予以肯定。各小组呈现的课堂实践教学准备充分、精彩纷呈,同学们展示和点评交流中,相互启发学习,取长补短,是一次的课堂教学改革的新尝试。张伟锋老师表示,作为特教学子,应当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融合专业知识与生活实践,实现人才发展的知行合一。(文/黄天宇、李晓莹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