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学规范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特殊教育学院2022-2023年度教学材料规范建设初见成效

时间:2023-04-10浏览:676设置

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和教学档案建设,确保日常教学秩序规范化、常态化,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做好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迎评工作,特殊教育学院于本学期初3月至4月持续开展最后阶段的教学材料和运行规范建设工作,对2022-2023年度两个学期的教学归档材料进行专项自查整改。


教师课程教学材料(部分)


本次教学材料规范建设的内容,包括20229月以来学院所有教师讲授过的课程教学材料,比如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辅导答疑、课后作业等五个方面材料。特殊教育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教学材料档案建设,多次讨论细化工作流程,多轮通知提醒督促整理,多次自查反馈整改,对教学常规材料的规范建设常抓不懈。在材料建设不断思考和总结今后教学管理规范化、材料建设的优化流程和注意事项,真实贯彻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点建设”的十二字方针。


学院工作人员检查教师提交的教学材料


教学材料齐全、规范


从自查整改情况来看,特殊教育学院教师的教学材料齐全、质量较高,教学大纲符合人才培养要求、教学日历设计合理、教案撰写认真、作业批改规范,辅导答疑详细,具有一定的存档价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教学归档材料不完善、不规范的问题,及时提醒相关教师整改到位。教师们积极对自己负责的教学材料进行细致自查和整改,有力支持了学校学院评估材料建设和各项迎评工作展开。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促进教学管理规范”“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持续改进”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内涵。

学院教师自查整理教学材料


教学常规文档建设是教学管理规划化、教学质量监控环节的重要组成。特殊教育学院每学期都会组织期初、期中、期末和专项检查等相关质量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不断提高教学管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按照本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规范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相关教学材料,不断持续改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文/尚海艳、张伟锋  图/尚海艳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