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科研统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12浏览:514设置

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就开展我校2022年度科研统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202211日~20221231日范围内(部分2021年未统计的成果,本次也可统计)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完成的学术论文、学术著作、研究报告,获得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文艺类成果等。

二、统计原则

在统计范围内的科研成果均需统计,属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学科研综合贡献评价标准》(南特师〔202281号)所列范围的科研成果、项目、获奖等,由科研处根据文件统一核算分值,并与各单位与个人确认复核。

三、统计内容

1.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的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有两个项目负责人的只需排序第一的负责人录入,只统计科研项目,不统计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2.在国际、国内、港澳台学术刊物上已公开(未正式见刊,仅有用稿通知不参与统计)发表的学术论文、译文、艺术作品(含文学作品、美术作品、音乐作品等),收入国际性或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集并正式出版的论文,以及党报、党刊等重要报刊发表的理论文章。

3.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编著、译著、古籍整理、工具书(不统计教材)

4.被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采纳、获得各级领导批示的研究报告。

5.我校所有的各类职务发明及成果,包括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6.重要的科研成果获奖,包括本人获得及参与获得的成果奖。

四、统计要求

1.此次科研统计结果将作为各单位考核与高质量发展业绩考核指标、项目间接费提取、职称评定以及评优评先的依据,没有录入系统的项目和成果将不予以认定。为此,必须确保科研成果统计数据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完整性,请务必按照系统内的规定要求进行录入。

2.对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都是我校教师的论文,仅由第一作者完成登记;对于第一作者非我校作者而通讯作者是我校教师的文论文,校内通讯作者完成登记。学术会议论文集收录又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同一篇论文,只作一次统计。

3.专著、编著只统计主第一完成人、主编、联合主编,参编者无需统计。

4.只统计列入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备案或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收录的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无正式刊号(ISSNCN)的出版物上发表的论文一般不统计,尚未正式发表(出版)的成果不统计,被取缔的非法刊物上发表的文章不统计。

5.科研管理系统附件上传要求:

1)中文期刊论文及附件:封面、目录、版权页、正文;

2外文期刊、会议论文附件:论文正文电子版,论文检索证明后续由学校统计后统一检索出具,个人不需要提供。

3)科研项目附件:立项通知(书)、合同、协议书;

4)学术著作附件:封面页、版权页、目录页;

5)研究报告附件:报告原文、采纳批示扫描件;

6)专利、软件著作权附件:识产权局印章页、专利首页、权利要求页、说明书及附图(原件提交科研处);

7)科研成果奖附件:获奖证书扫描件;

8)其他的相关说明参见(附件1、附件2)。

五、统计流程

1.科研统计使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科研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登录路径(见附件2):

校内登录方式

1)学校首页,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https://www.njts.edu.cn/

2)首页下方>快速通道>校园门户,登录即可;

3)登录校园门户后,直接点击“科研系统”。

校外VPN登录方式

1)学校首页,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https://www.njts.edu.cn/

2)首页最下方>快速通道>VPN入口,登录即可;

3)登录VPN后,直接点击“科研系统”。

2.线上采取个人录入系统、所在单位(学院/研究机构)初审,科研处终审的流程。线下采取个人填写《科研统计汇总表(见附件4,电子版交由所在单位审核汇总。所在单位汇总后的纸质版(需盖单位公章)与电子文档一并提交至科研处。

3.各单位在1220日之前,完成本单位教职工科研统计的系统审核工作。其他行政部门老师在1220之前完成科研统计的系统录入工作即可。

六、材料提交

1.纸质材料:专著、编著类的原件2本,外文期刊论文需科技查新站出具的文献检索报告原件1份,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证书原件1份以及单位汇总审核后的《科研统计汇总表》(纸质盖章,一式1份)。电子材料:《科研统计汇总表》(命名格式:单位名称-科研统计汇总表)。

2.上述材料交由各单位(学院/研究机构)科研秘书汇总并提交科研处,《科研统计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其他行政部门老师自行汇总提交材料至科研处。

3.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1221日。

4.联系人:倪老师;办公室:办公楼309室;电话:025-89668035;电子信箱:njtykyc@163.com

 所有附件材料下载.rar


 

科研处

20221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