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课堂,抓常规,促提升——特殊教育学院领导集体深入课堂开展听课巡课工作

时间:2023-04-06浏览:567设置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深入了解迎评关键阶段的师生课堂状态,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4月4、6日,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集体深入课堂开展听课巡课,督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开展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开展听巡课工作,共听课《培智学校生活适应课程与教学》《特殊儿童早期干预》等二十多门课程。本次听课巡课发现,特殊教育学院教师的到岗情况、教学准备情况、学生到课情况、课堂教学秩序、课堂教学管理等各方面都有良好表现。教师课前准备工作到位充分,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能够按时上课,认真听讲,教学秩序井然,师生整体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热情。针对教师课堂秩序管理、教学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学院领导于课后向教师和班级学生进行逐一反馈,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



在本学期,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学管理人员深入一线教师课堂,及时了解和掌握课堂教学动态,发现并解决课堂教学中的问题。通过严抓课堂教学主阵地,强化教学管理的规范性,熟知每位教师教育教学情况,参与并指导教研活动,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及时、全面掌握教学管理情况,研究、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迎评工作顺利开展。(文/应欣悦 图/黄天宇、应欣悦、陈苏等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