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02浏览:775设置

331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401会议室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参会。

会上,叶书记对学校《关于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传达和解读,指出本次修订是对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查漏补缺、调整完善与改进优化,重点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对原有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配套教学文件进行调整与完善、优化与改进。叶书记针对本次修订重点进行归纳凝练,详细说明课程思政进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操作性建议,为此次修订工作理清思路、明确重点。

稍后,副院长张伟锋强调了本次修订工作中近期要完成的任务,对制定专业实践周教学实施方案、融合教育学生个性化培养方案和各专业学生学习指导手册等后续的具体任务进行了说明。希望各系、各专任教师能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分工,统筹推进培养方案修订、大纲修订、学习指导手册制订等工作,将本次修订工作做实、做细。

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等配套文件的品质事关学院各个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特殊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修订工作,在会前多次沟通协商,专门制定了特殊教育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修订工作推进安排表。学院行政领导和各系主任全程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政策解读会,并认真学习文件内容。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主要依据。本次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思路、重点和后续进度安排。之后,学院和各系还将围绕本次修订重点、难点和细节等进行专门研讨交流,协同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努力推进“十四五”期间学院本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文/张伟锋孙辰 /徐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