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二)——关注课后习题 落实语文要素

时间:2021-04-01浏览:785设置

为了提高小学教育本科师范生专业素养,331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邀请了句容市华阳实验小学校长、特级教师孟纪军举办题为“关注课后习题落实语文要素”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

讲座围绕“关注课后习题落实语文要素”这一主题展开。讲座一开始,孟老师就分享了他作为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考官面试过后的感想,直接点出了同学们模拟授课过于模式化的通病,由此引导同学们关注教材的课后习题,结合课程标准、教学目标,抓住教学重点。以课文《搭船的鸟》为例,整体把握、比较阅读、聚焦重点、以读促思。关于课堂教学,孟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教给学生看得见的方法,带不走的能力。讲座过程中,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孟老师语言幽默且具有哲理。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小学语文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促使大家更加自觉地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为投身小学教育事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活动主要策划人魏婷婷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孟纪军校长支持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并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希望。(文/魏婷婷 /李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