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一)——基于教材 链接生活 趣教拼音

时间:2021-03-24浏览:765设置

为了提高小学教育本科师范生专业素养,加深学生对小学语文新教材拼音板块的理解,特殊教育学院于2021322日下午1330在博雅楼2418举办题为“基于教材 链接生活 趣教拼音”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南京市江宁区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周爱华作为主讲嘉宾,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


讲座围绕“基于教材 链接生活 趣教拼音”这一主题展开。周爱华老师基于《小学语文课程标准(2011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听课经验和教师编制面试的需求,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小学语文课程标准和教材中的拼音板块。周老师从功能认识、教材解读、课堂实施和教学评价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着重讲述了课堂实施这个环节中趣教拼音的五种实用方法。周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过程中与所有同学友好互动,在场同学都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得到深化,对于语文课程标准中拼音的部分和拼音教学有了更透彻地认识,也促使他们更加自觉地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为投身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做好准备。

最后,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魏婷婷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再次表达了对周爱华教研员支持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感谢。(文图/魏婷婷 李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