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欢迎会暨专业导航教育

时间:2020-10-19浏览:739设置

   1014日晚,特殊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欢迎会暨专业导航教育在实验实训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党总支副书记朱玉飞、副院长张伟锋和学工办负责人、系主任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新生同学参加。大会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元志立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是新生欢迎会,由党总支书记叶亮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叶书记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好每个人的大学生涯,努力做到博爱塑魂、博学善思、博采众长,珍惜青春,不负韶华,自觉锻炼,将来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和对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人才。

来自2005班的罗曼语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在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要超越自我、勇于挑战、追求卓越,努力展现特师学子的优秀品质和青春风采,为我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新鲜力量。

新生欢迎会后是开学导航教育。我院特殊教育系主任李晓娟老师、小学教育系主任赵文超老师、手语翻译系主任韩梅老师先后进行专业导航教育。她们分别从专业现状、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考核要求、就业前景等方面对各自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新生从现在起做好学业、就业规划,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脚踏实地,不负大学时光,掌握过硬本领。

最后,党总支书记叶亮做政治导航。叶书记详细介绍了学生入党的基本要求和发展程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入党誓词,要求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总支副书记朱玉飞做题为“讲礼仪修师德、讲博爱塑师魂”的主题教育暨三博教育宣讲动员,对我院的三博教育品牌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宣传。

本次新生欢迎会和开学导航教育活动的开展,必将对我院2020级新生同学进一步了解校情、院情和专业学情、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生活,起到非常有效的指引作用。(文/元志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