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教师赴鄂尔多斯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调研交流

时间:2024-03-25浏览:108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教育学院与一线特殊教育学校的合作,深入了解特殊学校孤独症师资培训需求,特殊教育学院孤独症儿童教育专业教师王磊和屈可铮于319日至21日前往鄂尔多斯市特殊教育学校,展开专项调研并举办系列讲座。

  在此次活动中,两位教师根据前期的问卷调查结果,选取几名特殊学校教师进行深入访谈,以深入了解教师们在孤独症儿童教育领域的现有技能、教学经验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困惑。特校教师们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包括如何更好地与孤独症学生沟通、如何设计有效的教学计划、以及如何应对学生行为问题等方面的挑战。这些深入访谈为后续的培训内容和方法的设计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指导,确保培训内容更贴近实际需求,提升培训效果,促进特殊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孤独症学生的教育质量。

  王磊老师为特校全体教师进行了主题为《孤独症的定义及研究历史》的讲座。她介绍了孤独症的概念从Kanner教授发表以来经历的多次精神病学诊断定义的更新,以及发展至今日的文化主体性孤独症概念。这有助于特殊学校教师进一步丰富其理论框架,为后续课题研究提供支持。屈可铮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回合式教学的理论与实操》的讲座,结合丰富的案例视频和现场演示,帮助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一常用的孤独症儿童教学程序。

  通过本次培训需求调研和讲座,特殊教育学院将为未来为鄂尔多斯市特殊教育学校提供系列培训打下坚实基础。这次调研和讲座为学院了解特殊教育领域的需求和挑战提供参考,指导未来培训课程的设计和实施,满足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的专业发展需求,提升教学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为孤独症儿童成长提供支持。(文/屈可铮 图/唐娜娜 编辑/尚海艳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