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特殊教育学院听障小学生阅读教学实验班召开阶段总结会

时间:2024-03-20浏览:63设置

  为了持续开展好实验班教学和课题研究,31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听障融合小学生阅读教学实验班阶段总结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第15次组会在科研处308会议室召开。会议目的是,总结实验班运行方式和工作规范要求,总结课后研讨会运行方式和材料规范要求,明确资料收集、财务等保障组的工作规范要求。学院沟通障碍与科学协会指导教师、该课题负责人张伟锋老师和实验班公益服务志愿者们共同参加。

  实验班大学生助教组和评估组的成员依次发言,对课后作业、课文打印成册、单元测验、音乐作业完成度登记表、小学生上课出勤纪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张伟锋老师参与交流,最终促进大家的认识形成共识。张老师对下一阶段实验班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持续推进实验班内外的耳蜗小学生测评工作。二是及时开展与南师大的研究生团队交流合作。

  研讨会会务组的成员代表发言,介绍了阅读教学、音乐教学研讨会的会议纪要模板。

  通过讨论交流,大家更加理解了研讨会会议纪要的重要性,确定了课后研讨会的流程、形式及会议纪要模版,并形成了相关重要信息记录后及时整理存档的共识。

  课堂论文组的成员代表分享了《听障儿童阅读特征及干预对策研究》初稿。大家讨论了听障儿童阅读加工的短板问题、认知资源重点投入阅读理解的环节、识字量与词汇量的异同等问题。

  最后,实验班班主任、副班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实验班工作细则和安排表,进一步明确了每名志愿者的职责任务。本次课题组的讨论总结,有利于成员们在协作中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有利于持续推进实验班教学、课后教研、音乐评估等相关工作,也为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文/张雪原 张伟锋 图片/游畅 编辑/尚海艳 审核/章小军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