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4-03-07浏览:91设置

  34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总结交流会在2401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沟障&言听社团指导老师张伟锋、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国社科课题组学生成员、21级和22级听障班学生代表、学院新媒体部门代表、沟障和言听协会骨干成员参与了本次总结交流会。

  会议伊始,张伟锋老师介绍了本次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情况。从筹备到完成活动时间只有一周,全院有团总支、新媒体、听障班、课题组和社团等5个学生团体40余人参加,邀请8位校外专家和老师,是与江苏省儿童康复中心合作完成的一次公益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学校宣传部的支持下,得到了江苏卫视、新华日报交汇点、南京电视台、紫金山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省内外广泛关注。围绕本次活动及时进行经验总结和交流分享,有利于同学们的成长,对今后组织其它公益实践活动也有帮助。

  会上,三大活动板块的负责人、各个项目小组和点位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反馈。张伟锋老师在听取各位代表的反馈和建议后,有针对性地给出相应的解决对策,并对共性问题进行总结。一是提前谋划。要事先做好策划和活动设计,建立学生家长群,提前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做好时间上的准备。二是伙伴合作。活动筹备期间要注重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建立彼此默契。要有协作方案和具体安排,开好协调会。三是执行到位。参与的成员都需保持清晰准确的认识和具有较强执行力。四是临场应变。活动策划方案再完善,活动现场也会出现新情况,需提前准备关键环节的活动预案,在现场及时处理突发状况,确保主体活动不受影响。

  会议最后,张伟锋老师勉励大家在积极参与实践的同时,注重总结和思考,不断积累自身的体会和收获。他寄语大家要脚踏实地,多多参与专业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锻炼临场应变能力,提高实践技能,增强综合素质,不断追求自我完善和提升。(文/吴嘉妮、张伟锋 图/ 刘思睿、张雪原 编辑/尚海艳 审核/章小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