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学生科研、学科竞赛调研交流会

时间:2024-02-28浏览:22设置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活学生活力,226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学生科研、学科竞赛调研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张伟锋、教师尚海艳、辅导员成静老师出席,学院30多名有课题参与经验或学科竞赛经验的2021级和2022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伟锋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调研交流会的目的和内容,主要是了解学生科研和学科竞赛的目前情况、需求以及讨论布置近期活动安排。

  接着,张院长与各位参会老师认真听取在场学生在科研、学科竞赛中的专业需求与意见,广泛了解同学们在学科竞赛、科研方面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有学科竞赛或科研经历的学生从选题、文献阅读、文本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张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1、大胆尝试,勇于去实践自己的想法;2、提前准备,将想法付诸行动并希望取得好结果要有提前准备的意识;3、主动出击,不论是寻求老师的指导还是同学的合作,都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最后,张院长针对会议主题,勉励大家在共同目标的指引下积极主动作为,建议学生们在学科竞赛、科研上下功夫,多钻研,以实现自我价值和自我成长,不断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文、图/李馨月、张雪原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