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特殊教育学院听障小学生阅读教学实验班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1-27浏览:158设置

  为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验研究,126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人工耳蜗术后听障儿童汉语阅读与节奏感知的关联机制及干预效果研究》课题组线上召开第十一次组会暨听障小学生阅读教学实验班工作研讨会。南京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唐宁宁、南京聋人学校邹敏、北京东路小学周娴、建康路小学顾静等高级教师,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颖、张瑞、谢纯等骨干教师,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范佳露博士以及近十名学生作为课题组成员,共同参加本次线上研讨。

  会议伊始,唐宁宁主任介绍了实验教学班新加入的任课教师基本情况。课题组负责人、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结合2023年课题活动简报,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目前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

  课题组两位学生成员分别对已完成的评估结果和访谈结果进行汇报,分析了听障小学生群体的特点和存在问题。


  课题组另两名学生成员汇报了实验班的教学准备工作,学生助教与任课教师的对接情况,以及在教案、课件、课后作业和单元测验等方面的安排。实验班任课教师代表顾静进行交流发言,唐宁宁主任对下一阶段实验班的教学准备进行了布置和提醒。

  省儿康中心张颖主任介绍了中心骨干老师配合课题组完成的前期工作,实验班学生家长的预约已经完成,家长们对参与实验班的积极性较高,下学期可如期开展实验班教学。她还表示省儿康中心会继续配合课题的开展,积极提供保障措施并落实细节。

  会议最后,课题负责人、张伟锋副院长对下一阶段的研究和准备工作做了部署和具体安排,提醒承担实验班教学研究的课题组成员倒排日期,在假期里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勉励大家在共同目标的指引下相互协作、加强沟通,不辜负家长和社会的期待,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将课题研究工作越做越好,为听障融合小学生的语文课程设计与调整贡献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成果。(文/范佳露、刘思睿 图/刘思睿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章小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