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首届“融爱好声音”手语故事大赛

时间:2023-12-21浏览:147设置

  为了促进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推动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等信息无障碍建设,提高我院学生手语表达能力,创建博爱校园文化。特殊教育学院于 2023 12 月至 20月下午在博雅楼2407教室举办首届“融爱好声音”手语故事大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鹏、手翻译系全体教师、手语翻译专业学生参会,手语翻译系系主任韩梅老师主持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经过前期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的细致筹备,参赛对象面向全院学生,在初赛的基础上,选拔出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1220日下午是特殊教育学院首届“融爱好声音”手语故事大赛决赛环节。

  比赛开始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鹏到活动现场鼓励选手们要自信阳光地展示自我,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并提出今后要创建平台,筹划开展系列手语比赛,发挥手语翻译专业老师的技能优势,提高学生学手语用手语的积极性。

  随后进入比赛正式环节,10位比赛选手进行了精彩表演,各展所长,动作优美、顺畅、到位,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委综合评分,多珍、王茹琪同学获得一等奖,万晔、蒋雨涵、汪一帆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姜汝庶、茅胜美、张婷婷、丁雨倩、朱浩然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选手们交流了手语技能和学习成效,获得了评委的专业指导,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展示活动,后续,学院会加强手语比赛活动的组织管理,积极打造手语比赛活动品牌。(/韩梅 图/王清玉、武伟星 编辑/尚海艳 审核/李鹏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