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结队共建活动

时间:2023-12-12浏览:95设置


为更好地推动学校高等融合教育工作,实现二级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的党建双向互动,1211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校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由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范莉莉主持。特殊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和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范莉莉书记表示,本次共建活动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办亮融合教育”为主题,深入调研二级学院当前融合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了解融合教育学生的实际需求,为融合教育生提供适切的支持和服务,助力融合教育生全面发展。

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首先介绍了学院融合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融合学生基本情况。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介绍了学院在融合教育学生帮扶方面构建的“四位一体”的帮扶机制,即辅导员、班主任、党员教师、所在班级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形成一体,共同帮扶融合学生。叶书记强调,融合教育工作要有高度、有深度,更要有温度。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琳在发言时表示,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融合教育学生每一阶段、每一环节的特殊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助与支持。王澜淇老师认为,要以学生的主动诉求为关切点,畅通融合教育学生表达个人需求的通道。

本次共建活动加强了特殊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机关第四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交流了高等融合教育工作的有益经验,深化了对我校高等融合教育工作的认识,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办亮融合教育”发展战略的实施。(文/高凤梅、琚四化  图/尚海艳  审核/范莉莉、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