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11-23浏览:173设置


1121日晚,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线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交流《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特殊教育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开展“第一议题”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一是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二是战略与策略的关系,三是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四是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五是活力与秩序的关系,六是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

接着,叶亮书记交流发言,他结合“如何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的学习主题,认为团结奋斗是我们工作取得成功的法宝,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特殊教育学院的必由之路,这就要求学院党政班子要团结、同心同德,干部和群众要团结、亲如鱼水,师生要团结、教学相长,和社会各界团结、融通各方资源。张伟锋副院长结合增强道路自信、坚持胸怀天下的学习主题做交流。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从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传统的角度,充分说明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使然和历史必然。我们要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解晶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六对重大关系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支部工作交流了学习启示。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赫煊也结合学生党支部工作特色和要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叶亮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积极探索和推进特殊教育现代化,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特殊教育师资而勇毅前行。(文/孙辰 /琚四化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