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融合大讲堂——我国台湾地区的融合教育现况与未来

时间:2023-11-16浏览:381设置

  20231115日,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4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国台湾地区的融合教育现况与未来”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来自台东大学教育系的李伟俊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副院长张伟锋、陈琳,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参与会议。本次活动由琚四化教授主持。



  在讲座过程中,李伟俊教授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学术旅程,强调了“全方位学习设计”的重要性,这一理念主张“每个孩子都有资优的潜能”。此外,李教授还详细介绍了自己创立的“美塔学理论”,通过数感游戏使师生对其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他的“双重特殊”理念和对“妥瑞症”的研究为融合教育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考路径。



  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是对融合教育理念的深化与推广的重要一步。作为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特殊教育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以促进师生对融合教育的深入理解,共同探索特殊教育发展方向。(文/陈洁、尚海艳 图/李奕萱 编辑/尚海艳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