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残联来特殊教育学院洽谈合作

时间:2023-11-16浏览:188设置

  1115日上午高邮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孙海山携高邮市残联副理事长潘宏斌、康复中心主任时连忠、康复中心副主任王珊珊一行来特殊教育学院洽谈合作事宜。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接待了高邮市残联一行,副院长张伟锋、陈琳及学院王澜淇博士、郑杜甫博士、范佳露博士参与了此次合作交流活动。

  孙海山理事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寻求与特殊教育学院的合作和帮助,借助特殊教育学院的新设本科专业——孤独症儿童教育专业的团队力量,推进高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提升康复中心师资专业水平。据高邮市残联介绍,高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是高邮市残联下辖从事发育有障碍儿童康教活动的公办机构,是江苏省二级定点康复机构,也是高邮市教育部门审批的公办幼儿园。目前是江苏省残联10家学前融合教育试点机构之一,从2019年开始开展学前融合教育实践。现有170名左右接受康复教育的儿童,其中大多数为孤独症儿童。康教人员29名,教师们工作态度积极认真,但专业性有待提升。孙理事长希望能够借鉴特殊教育学院专业力量,帮助推进康复中心师资水平专业化,打造一支高学历高水平的专业队伍。希望特殊教育学院的专业团队能在学前融合教育、孤独症儿童教育等方面为康复机构的具体实践提供理论指引和定期指导。



  李拉院长对高邮市残联的来访和明确的合作意向表达了欢迎和肯定,同时介绍了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孤独症儿童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两个研究中心——融合教育研究中心、孤独症教育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结合高邮市残联的需求,李拉院长和学院参与教师们逐一进行了回应和研讨。



  经过充分的交流研讨,李拉院长和孙海山理事长围绕高邮市残联与特殊教育学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方案。决定近期组织团队力量赴高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在现场考察后双方将签订具体合作协议,围绕康复机构教师专业水平提升与培训、孤独症儿童的评估与指导、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学前融合教育等方面为高邮市残联提供支持和指导。

  本次高邮市残联的来访与合作需求,彰显了特殊教育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影响力,尤其是孤独症儿童教育专业的开设,得到了实践领域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回应。借助本次合作,特殊教育学院将加快建设孤独症儿童教育专业实践基地,进一步重视专业团队建设,以实践需求为导向引领学院教师专业水平提升,并为学院教师的科研、学生的实践实训提供优质平台和基地。(图/尚海艳 文/尚海艳 编辑/尚海艳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