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校长领导力文献共读及启示”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11-13浏览:202设置

  为提高学院学生检索和阅读论文的能力,促进同学们专业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提升,特殊教育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蔡茹于1181800在博雅楼1609教室开展卓越特教教师培养系列沙龙之“校长领导力文献共读及启示”读书分享会,学院副院长张伟锋、齐正阳、吴江文等老师出席。此次沙龙活动由2021级卓越班承办,21级卓越班周雪慧担任主持人,2021级和2022级卓越教师班,以及部分2023级学生和沟通障碍与科学协会同学参加。



  分享会活动开始之前,师生已经阅读与主题“校长领导力”有关的文献,为接下来的交流讨论奠定良好基础。



  蔡茹老师以“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为引言开展本次主旨分享,她给同学们推荐了两部以特殊教育校长为原型的电影——《朝华》《我本是高山》。蔡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如何筛选优秀论文?如何读一篇优秀论文?如何写一篇论文并发表?对特殊教育专业的研究启示。介绍了中外各大期刊,以及一些论文检索平台,对《如何让学生在学校感到幸福——校长教学领导力作用机制探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关注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研究对象群体,为同学们今后开展研究提供新思路。



  在互动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老师耐心解答。此次读书分享会以好论文的选、读和写为主线,围绕“校长教学领导力作用机制探索”这一话题进行深入分享交流,启发了同学们对特殊教育的深度思考,激发了大家对特殊教育学校管理和班级管理的研究兴趣。(文/孙辰、周雪慧、张伟锋 /董恩池、周雪慧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