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11-02浏览:136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1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总支成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试行)》,做到掌握规则制度,规范有序开展学习。随后叶亮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与任用,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磨练和成长。

接着,李鹏副书记就107日至8日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做学习交流。他认为,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也应当具备和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在大学生管理和思想教育中要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德树人,乐育英才。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琚四化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认为,高校作为青年人的聚集地、知识传播和生产的中心,是意识形态敏感、斗争激烈的场所。高校教师要有政治敏感性,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要理直气壮地树立和宣传有利于中国利益的、有益于中华文明的意识形态内容,消除和纠正有损于中国利益的、有损于中华文明的意识形态内容。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晓玮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要提高党的意识形态建构能力,构建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取向的思想体系,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要提高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实践能力,通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推进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党的凝聚力;要提高党的意识形态传播能力,更加有效地传播党的声音,增强党的社会号召力。

会议最后,叶亮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总支委员要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交流,做到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作为,为特殊教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文/孙辰 图/郭婷婷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