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2级卓越班导师聘任仪式暨系列沙龙活动

时间:2023-11-06浏览:181设置

  111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特殊教育专业2022级卓越教师班导师聘任仪式暨“我与校长面对面”卓越教师培养系列沙龙。南京聋人学校党委书记陈源清、南京盲人学校校长任涛、南京育智学校校长王淑琴、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琳、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汤一梅、江北新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朱立萍,以及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院长李拉、副院长张伟锋以及全体校内导师出席。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2022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和特教专业其他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李拉院长代表学院对本次担任卓越班校外导师的六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2022级卓越班同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叶亮书记代表学院为校外导师和校内导师分别颁发聘书。六名校外导师依次进行研讨发言,向卓越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福,期望同学们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并对卓越班的发展和未来前景做出了美好展望。



  慕雯雯博士作为校内导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习与生活,不断最求卓越。同时,她代表全体导师承诺,全力支持和指导同学们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学习效果,共度美好三年时光。卓越班学生代表赵初阳同学表达了对学院搭建平台和提供优质资源的感谢,以及不负期望努力成长为优秀特殊教育工作者的坚定决心。最后,叶亮书记进行总结,结合新时代卓越教师的内涵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祝愿2022级卓越教师班在各位导师的带领下取得更多的育人成果。



  下午3时许,六场“我与校长面对面”卓越特教教师培养系列沙龙正式开始。本次系列沙龙活动由2022级卓越班各个小组参与会务组织,邀请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各班同学出席,欢迎广大感兴趣的校内师生参加。拥有丰富实践经验和专业背景的专家们,与学生们分享了六所学校的实践探索成果,介绍了新课标背景下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教育方法,引领在专业学习和实践探索中找准发展方向。



主题沙龙(一):推广国家通用手语,一路朝阳



  南京市聋人学校党委书记、江苏省听障教育资源中心主任、南京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源清老师在博雅楼3403开展“推广国家通用手语,一路朝阳”主题沙龙活动。


主题沙龙(二):立足教学研究全面发展教师能力



  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任涛老师在博雅楼3316开展了“立足教学研究全面发展教师能力”主题沙龙。


主题沙龙(三):新课标理念下特殊学校教学策略



  南京市育智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江苏省特级教师王淑琴老师在博雅楼3405开展了“新课标理念下特殊学校教学策略”主题沙龙。


主题沙龙(四):新课标背景下培智学校课堂改革的实践探索



  南京市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南京市特殊教育中心组核心成员张琳老师在博雅楼3305开展了“新课标背景下培智学校课堂改革的实践探索”主题沙龙活动。


主题沙龙(五):“校校合作,我们一起向未来”



  栖霞区特殊学校校长、栖霞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汤一梅老师在博雅楼3303开展“校校合作,我们一起向未来”主题沙龙活动。


主题沙龙(六):以特殊需要学生需求为导向的培智学校课堂管理



  南京市江北新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江北新区教育发展中心特殊教育兼职教研员朱立萍老师在博雅楼3416开展“以特殊需要学生需求为导向的培智学校课堂管理”的主题沙龙。

  本次卓越班导师聘任仪式暨“我与校长面对面”系列沙龙活动的圆满举办,为同学们和校外导师建立了交流纽带,联结了师生感情,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导师深入沟通交流的机会。本次系列主题沙龙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特殊教育、尤其是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学内容,特点及发展趋势,明确了新时代特殊教育事业对师范生的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的热爱和关注,发奋努力,潜心学习。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坚定目标,砥砺前行,为特殊教育做出自身贡献,实现人生价值,共建美好未来。(文/孙辰、赵初阳、张伟锋 图/王赫煊、孙辰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