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1浏览:237设置


为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830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处长宋春秋到会督导,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

会议首先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逐项对照检查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并从强化学习凝心铸魂锤炼党性始终忠诚、担当作为推动发展、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廉洁奉公率先垂范等方面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接着,叶亮书记、李拉院长、李鹏副书记、张伟锋副院长、陈琳副院长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并剖析典型案例,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帮助,提出批评意见。

督导组组长陈克军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批评意见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也很明确,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陈校长同时对特殊教育学院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凝心聚魂、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续做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三是统一思想,提高战斗力,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陈校长还对当前就业工作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

最后,叶亮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总结和表态发言,表示会后要根据会上批评意见、督导组点评意见和上次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体制订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根据陈校长督导讲话的明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统筹管理能力,进一步强化班子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检查、师范类专业认证、23届本科生推进就业和24届本科生毕业就业、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实现“办强特殊教育”战略目标和建设一流特殊教育学院而不懈奋斗。(文/孙辰 图/尚海艳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