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3-08-31浏览:243设置


为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830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叶亮书记传达学习81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的会议精神。接着叶亮书记领学党章中关于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六项基本要求和关于党的干部的条文、领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然后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做交流。叶书记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和重点任务。党员干部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拉院长就主题教育要求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进行学习交流。他强调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解决好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紧紧依靠学习,不断吸取智慧和力量走向未来。

李鹏副书记就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行交流发言。他认为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要弘扬清廉之风,筑牢思想防线;要养成俭朴之风,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还要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伟锋副院长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学习交流。他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突出载体作用,扎紧政治生活的“铁笼子”;紧盯关键少数,筑牢从严治党的“防护墙”。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石晓辉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殊教育、残疾人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她说残疾儿童入学率越来越高,特殊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重视支持。作为一名特教人,要加倍努力工作,推动特殊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解晶学习交流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她认为要坚持实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召开组织生活会时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叶亮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要进一步讲学习,更加系统深入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要进一步讲作为,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真正体现重实践、建新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文/孙辰 图/尚海艳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