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组织特校校长赴特殊教育学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3-07-29浏览:487设置

  为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学习了解融合教育先进理念和实践做法,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组织湖北省各地20余名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考察学习。2023728日上午,湖北省中小学校长会一行协同南京康轩文教集团在我院2401会议室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教授接待来访一行,并主持这场交流活动,学院刘凯毅老师、辅导员方荣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拉院长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特殊教育学院专业建设和师资团队建设为切入点,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接着,李拉院长以“当代融合教育政策与实践”为题为来访校长们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李拉院长指出,融合教育是特殊教育发展的方向与趋势,学习和贯彻国家、地区政策是促进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了解当代融合教育政策,有助于特殊教育学校有序推进变革与转型。

  随后李拉院长系统讲解了国家和江苏省的融合教育政策,分析了近10年来融合教育政策推进与实践发展情况。结合国家和区域政策,总结了三个关键词:一是质量,二是转型,三是变革。提出要以普通学校为主体和核心,以特殊教育学校为辅助和支持的融合教育模式,多方合作,共同推进融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讲座结束后,参会校长们与李拉院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辅导员方荣老师也介绍了特殊教育学院毕业生的培养和就业情况,并希望湖北特校的校长们可以加大对特殊教育学院毕业生的招聘,得到了校长们的积极响应。

  活动结束后,校长们又饶有兴致的走访了校园,并在学校大门集体合影留念。(图、文/刘凯毅 编辑/尚海艳 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