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我与专家面对面”卓越教师培养系列沙龙(五)——特殊教育学校内涵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时间:2023-06-16浏览:531设置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职业认同感,特殊教育学院邀请南京市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朱丽玲老师,于61415:00在博雅楼3405开展“我与校长面对面”的卓越特教教师培养系列沙龙。沙龙以“特殊教育学校内涵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以南京市玄武特校为例”为主题,2020级卓越班部分同学、2020级培智二班全体同学以及特殊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2020级卓越班江冰芯同学主持。



  朱丽玲校长是江苏省首批心理教育名师,玄武区数学学科带头人。现任南京市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玄武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曾荣获南京市特殊教育发展先进个人、南京市优秀觉务工作者、玄武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玄武区教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活动伊始,朱校长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她本人的从教经历以及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情况。朱校长表示,在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内涵建设方面,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完善课程实施方案、打造多能教师队伍、开发智慧管理平台和推进内涵建设成果。学校的这些努力旨在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秉承“爱的教育”理念,并促进学校整体发展。

  朱校长在谈话中提到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加强基本功,提高基本素养,提升特殊教育专业性,认识到作为一名特殊教育教师所具有的不可替代性和独立性。她同时指出,这些都是成为出色教育工作者必不可少的品质,有助于提高教育服务水平,推动学校持续发展。



  最后,朱校长寄语:“特殊教育学校的内涵建设还有丰富的内容需要不断实践和完善,我们将继续与各位同仁一路前行! ”至此,卓越教师培养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杨艳、陈晨、史雪婷 图/陈皖荷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