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我与专家面对面”卓越教师培养系列沙龙(四)——特教教师的岗位要求

时间:2023-06-16浏览:465设置

  为进一步使同学们了解如何做好一名特教教师,特教教师有哪些岗位要求,特殊教育学院于202361415:00在博雅楼1607开展卓越特教教师培养沙龙。


此次沙龙有幸邀请到了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教教研员赵庆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以“对话师范生:特教教师的岗位要求”为题的主题沙龙活动。该活动由21卓越班的付强同学致开场词,为我们介绍了赵庆老师。



讲座一开始,赵庆老师提出,特殊教育教师最大的师德在于做“栽下百年方成银杏树”的智者,永远怀着一颗期待之心、一份持守之心,以不放弃每一个残疾学生的专业习惯,以爱护和珍惜残疾学生一点一滴学习成果的专业心态去成就真正的特殊教育之博爱精神。那我们又要如何成为赵庆老师所说的具有特教教师师德的特殊教育教师呢?对此,赵庆老师也为我们提供了特殊教育教师的五项修炼方法:堂堂正正养德、规规矩矩修身、兢兢业业教书、踏踏实实育人、时时刻刻学习。


那我们又该如何进行这五种方法的修炼呢?赵庆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为我们总结了经验,那就是不断地读书。但在读书上也存在着一个误区,不能只读不写。赵庆老师建议我们“在阅读与写作的穿梭转换交互生成中不断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具体一点,我们可以养成写教学日记的习惯,从中思考与创造。对此,赵庆老师也提出了三点建议:用自己的语言描述信息,即找到触动自己的信息点;描述自己的相关经验,即关联生活中的其他知识;将其转化为行动,让自己切实的改变。


最后,此次沙龙在老师的寄语声中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沙龙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正确读书学习,做好一名特殊教育教师帮助我们解决了读书过程中习惯性只读不写的误区,并为我们提供了正确的读书和学习的方法。(文、图/魏慧敏 邹帆 张妍妍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