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卓越教师项目”双导师制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6-16浏览:582设置

  614日上午,我校“卓越教师项目”双导师制工作推进会在博雅楼2401会议室召开,由特殊教育学院承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十余所一线特教学校的校长、专家受邀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院长李拉、副院长张伟锋出席,本次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参加会议


卓越教师项目”双导师制工作推进会现场


卓越教师项目”双导师制工作推进会现场


李拉院长对本次会议的流程及会议内容做简要介绍,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导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介绍。


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为卓越教师项目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


颁发聘书并合影


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汇报卓越特殊教育教师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就卓越班人才培养方式及成效进行了介绍。


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作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校外导师参与卓越班人才培养的方式和卓越教师培养改革项目的新举措新思路两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聚焦目前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路径、特教事业发展的未来愿景等畅所欲言。与会专家充分肯定我校卓越教师双导师制探索的重大价值,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表达了今后开展好卓越班校外导师工作的信心和设想。


专家研讨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做总结讲话。陈克军副校长对各位校外导师深度参与我校卓越特教教师培养再次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下一阶段积极开展卓越教师培养的举措,并提出工作要求,期待发挥卓越教师项目平台的作用,为全国特殊教育师资培养改革提供更多示范性举措。


与会人员合影


下午,特殊教育学院还举办了卓越班和普通班人才培养方案咨询调研会。与会人员有学校教务处处长范莉莉、卓越班校外导师和校内专任教师等20余位专家。

在两场重要工作会议之后,六位校外导师面向校内同学分别开展了卓越特教教师培养主题沙龙。(文/魏慧敏 图/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