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我与专家面对面”卓越教师培养系列沙龙(二)——漫谈特殊教育学校的工作和实践体会

时间:2023-06-15浏览:498设置

  2023614日,特殊教育学院举办了“我与校长面对面”系列——卓越教师主题沙龙。邀请了江苏省常州市光华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常州市天宁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戚志宏,在博雅楼3416开展“漫谈特殊教育学校的工作和实践体会——让我们遇见最美的自己”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由21级卓越班组织,特殊教育学院20培智三班同学全员参加。



  戚校长以一首泰戈尔的诗歌《萤火虫》展开此次活动,他将特殊孩子以及从事特殊教育的工作者比作萤火虫,期待每个人都在小小的领域发光发热。讲座中,戚校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三十年来的工作历程,他希望将来从事特殊教育的同学不仅仅要有善心、包容心,更要有清醒的状态去面对特殊孩子。



  戚校长详细介绍了光华学校,光华学校以“让特殊教育充满人性的光芒”为办学理念,为智障儿童及区域内的特需儿童提供最适切的教育;汇聚优质资源构建全融合的特教生态,推动区域融合教育深度发展,坚定迈向具有特色的特殊教育新坐标。随着光华学校产学研用儿童康复智慧平台的启动、青年海归创客孵化空间的创建,未来的光华也将为南特师实习生提供更丰富、创意、多元的校外实践成长空间,与南特一起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温度的特教教师,奔赴最美的特殊教育!



  交流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提出的考研与就业选择问题,戚校长谈到,应国家十四五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要求,区域特殊教育学校大量增加,就业的机会也随之增加,优秀的特殊教育人才需求也更旺盛。他支持同学们早点投身特殊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助力。当然,想要考研的同学,也可以更好地用更专业的知识武装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总之在人生的路上,希望同学们遇见最好的自己!(文/应欣悦、张晓茹 图/郭昕 编辑/尚海艳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