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校班主任来我院研修学习

时间:2023-06-12浏览:472设置

202369日至10日,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校近30名班主任来我院进行研修学习。这次活动是为提升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校班主任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促进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发展,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班主任队伍,由滁州市来安县教育局委托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的2023年班主任工作专题研修班。



69日,由学院安排参观了两所特殊教育学校。上午专题研修班全体成员访问南京市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参观职业教育基地,了解培智教育发展,交流班级管理实践。




69日下午,专题研修班继续访问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参观职业教育基地。



610日,专题研修班全体成员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交流学习,聆听专家报告。上午,江苏省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丁勇研究员作主题报告《“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政策解读》,我院谈秀菁教授作主题报告《特殊教育学校班主任专业发展》。下午,我院王澜淇博士作主题报告《培智学校班级管理》。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教授主持了全天的报告和活动。



此次活动加强了特殊教育学院与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对于特殊教育中专校班主任专业理念更新与专业能力提升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这次活动也是特殊教育学院与滁州市来安县教育局去年签订的横向课题内容,是提升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管理能力和教师教学技能的举措之一。(文/魏慧敏 图/应欣悦 尚海艳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