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26浏览:393设置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24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观看全省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嘱托·奋进》以“思想伟力”“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永葆本色”四个篇章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和期盼以及全省取得的突出成就,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勇气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随后,叶书记传达学习关于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的通知精神,要求从“学思想、强党性”“开新局、促发展”“抓落实、抓落地”“惠民生、办实事”展开思想大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改革创新。

在学习交流环节,党总支书记叶亮指出,专题片的两个主题词“嘱托”和“奋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江苏人民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我们要“不用扬鞭自奋蹄”,树立发展共同体意识,进一步谋划、思考和推进特殊教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办强特殊教育学科来促进专业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示范引领。

院长李拉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学以致用,与学校发展战略相结合,就是要进一步“办强特殊教育”,把特殊教育专业、孤独症儿童教育专业办好,尤其是要发挥特殊教育专业的辐射作用,为学校其他专业的特殊教育模块课程与教学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要注重教师团队建设,加强内培外引工作。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石晓辉认为,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我们南京特师尤其是特殊教育学院的作用就是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特别是特殊教育事业输送优秀的人才,助力教育强国的早日实现,提升残疾人的受教育质量,进而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

学院督导组长、教师第二党支部牟玉杰认为,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统筹推进当前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之间的难题,真正实现特殊教育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叶亮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学习交流主题突出,深入实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各党支部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开新局、促发展,努力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图/尚海艳、黄天宇 文/孙辰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