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语文考编面试暨新教师上岗”专家辅导

时间:2023-05-26浏览:453设置


为了助力我院学子更好地备考面试,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524日,特殊教育学院特邀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卞志娟为2019级在校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和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开展语文考编面试及新教师上岗的辅导,主题为“语文教师的素养提升——给即将上岗的教师”。

首先,卞老师以语文课文《枣核》为例,邀请一位同学进行编制面试的模拟试讲。卞老师强调面试时态度极为重要,评委老师会从考生形象气质、语言流畅程度、教师基本技能等方面来考量。卞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对文章内容进行更好地把控,课文需要考虑的问题可以从“这篇文章讲了什么内容?”“这个故事有什么特别之处?”等几个方面考虑。与此同时,卞老师借用《枣核》指导大家如何完成教学目标任务。

随后,卞老师以课文《手指》为例,引导大家完成“《手指》讲了什么?”“《手指》这篇文章有什么特别之处?”等问题,引导大家进一步理解讲座的主题。卞老师认为:“文本的解读有三个维度,第一是文本自身特点;第二是学生学习基础;第三是教材的目标:整册书目标、单元目标(要素)、本篇在单元中的定位和任务。”并逐一进行了解读和分析。针对“上岗前的教师如何修炼自己的素养”问题,卞老师特别强调要坚持自身阅读、坚持工作反思、坚持师生共读。

本次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多角度的面试经验指导,让同学们对教资面试、考编面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备考积极性,也增加了对未来工作岗位的认识和心理准备。(文/傅康、徐涵慧 图/茅嘉玲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